文博会首设VR体验区

2016-10-24 16:48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博会“新闻出版与广播电影电视展区”首设VR体验区

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位于文博会主展场老国展1B馆的“新闻出版与广播电影电视展区”将首次设立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体验区,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在VR体验区,由北京大友睿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乐视虚拟现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的VR技术体验装置,将让观众现场感受虚拟现实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身临其境地置身于虚拟现实环境中。此外,在“新闻出版与广播电影电视展区”的阅读体验区,将由线装书局、字里行间、雨枫书馆提供有趣的纸质书出版物,给观众构筑一方富有人文之美的空间;阅文集团、腾讯大燕网等网站将与现场观众零距离互动,集中推介一批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在本届文博会上,“新闻出版与广播电影电视展区”还将集中展示媒介融合发展和京津冀一体化的成果和趋势。在北京广播电视台的展位内,北京新媒体集团将盛装亮相,全方位展示新媒体集团成立后融合发展的最新文创产品和服务;腾讯大燕网、字里行间等将推介京津冀一体化合作项目,借助文博会平台吸引社会投资,共同致力于京津冀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一体化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