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遗珠"闹元宵 小品《康庄趣事儿》等将亮相

2016-02-22 09: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晚“遗珠”闹元宵

昨天(2月21日)晚上,央视猴年元宵晚会在央视老台完成录制。据悉,元宵晚会共21个节目,歌舞节目12个、相声一个、魔术一下、杂技一个、分会场短片四个,春晚“遗珠”小品《康庄趣事儿》、哑剧《影院故事》、歌曲《叮咯咙咚呛》将在元宵晚会亮相。

邵峰上小品替下于谦

之前,央视猴年春晚审查中被刷掉的春晚“遗珠”节目将登上元宵晚会。对此,记者从知情人士独家获悉,小品《康庄趣事儿》、哑剧《影院故事》、歌曲《叮咯咙咚呛》将在元宵晚会亮相。与在春晚审查中不同的是,此前,小品《康庄趣事儿》在春晚中的审查是于谦牵头主演,张小斐等演员助演。节目登陆元宵晚会后,将由猴年春晚中表演《放心吧》的小品演员邵峰顶替于谦主演。在春晚审查中,北京晨报记者曾多次拍到于谦出入央视老台进行小品审查,此次元宵晚会再被替换略显遗憾。

此外,与央视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同名的歌曲《叮咯咙咚呛》也将作为春晚“遗珠”亮相元宵晚会。节目也做出调整,除唱歌外,节目中将融入多种极具代表性的中国元素,如木偶剧等民间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由《笑傲江湖》走出的哑剧选手叶逢春、马朋曾出现在春晚第三次审查当中,原本二人有望时隔32年之后再让哑剧重回春晚舞台,遗憾的是,之后节目被刷下。此次在元宵晚会中亮相也圆了二人的“哑剧梦”,值得期待。

董卿化身YIF变魔术

无论是央视的春晚还是元宵晚会,魔术一直是备受瞩目的重头戏。对此,北京晨报记者从知情人士独家获悉,此次元宵晚会的魔术表演者并非YIF、刘谦等观众心目中比较脸熟的港台魔术师,而是来自大陆的一个魔术师,魔术师将与多位央视当家主持人一起完成魔术。

按照元宵晚会的惯例,元宵晚会主持人将与当年春晚相同,而且今年采用了和除夕一样的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模式。记者了解到,主会场的六位主持人:朱军、董卿、周涛、撒贝宁、尼格买提和李思思,以及四个分会场主持人将被沿用。有意思的是,春晚魔术节目的职业“托儿”董卿,此次将大显身手,节目中,她将把春晚YIF变过的纸牌魔术重演一遍,展现精彩手法。不同的是,董卿所用的扑克牌是用春晚三十多年来的各个精彩瞬间制成的。

蔡明孙涛反串去唱歌

喜剧演员蔡明与孙涛是央视春晚的常客,多年来二人的小品经常被观众津津乐道,尤其是蔡明“毒舌”的性格早已在观众中深入人心。但在此次元宵晚会中,蔡明和孙涛将反串歌手,以一首中国风歌曲在观众面前一展歌喉。对此,孙涛也在采访中透露到,压力很大。“在春晚上演小品是我的工作,但这次在元宵晚会排练的时候感觉大家都很放松,整台晚会基调也比较欢乐,和职业歌手许嵩搭档唱歌,对我来说是个挺大的挑战。”

语言类节目方面,之前在央视春晚中作为唯一相声节目亮相的新人李寅飞、李丁将继续在元宵晚会上说相声。二人又找来两位搭档董建春、叶鹏一起完成一段群口相声《闹元宵》。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韩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