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国际微电影盛典落幕

2016-01-28 08:35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国际微电影盛典落幕

本报讯  (记者 刘淼)1月26日晚,由乐视移动独家冠名、乐视影业特别支持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盛典分为“世界影像”“天地光影”和“追寻梦想”3个篇章,分别对政府、企事业单位优秀作品,高校优秀作品,国际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20多位国家级影视审查委员会成员、艺术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代表集体亮相。他们以专业态度和坚守从初评的200多部影片中选出了最终70部影片,体现了展映的学术性和权威性。值得一提的是,获奖作品中,微电影《我要野》由4个年轻人携4台乐Max记录了他们20天、行程16589公里的长途冒险,成为70部优秀作品的典范之作。

本届展映活动共收到微电影作品7000余部,涵盖剧情、纪录、动画三大类别。其中港澳台作品100余部,国外作品200余部,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英国、法国等国家。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