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兔爷动漫和视频产品亮相文博会

2015-11-02 09:58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10月30日,以“跨界合作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5年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在京举行,此次活动是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推介项目涵盖了文化科技、创意设计、数字非遗、动漫游戏、文化旅游、网络教育、文化体育等多个目前广受关注的行业,凸显这些行业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其中签约项目总额达到11.25亿。

在推介会上,千龙网着重推出了兔爷动漫产业化项目和千龙新型视频产品与服务项目。兔爷动漫产业化项目立足“兔爷动漫”品牌,做强新闻动漫核心产品,做大漫画剧和动画片、手游或绘本读物和电子书,公益宣传片或企业和产品形象宣传片等的创意、设计、制作、出版等多题材多终端全产业链服务业务,拉动动漫形象推广及衍生品设计销售等。原创作品包括漫画版图表新闻《习主席的时间去哪儿了?》,首创发布习近平主席漫画形象,成为中国新闻媒体报道领导人形式的一个“开创性”案例。漫画版图表新闻《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入编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同名书籍。制作30集漫画版励志情景剧《京城千兔》等原创图表动漫作品。

千龙视频推出的视频产品已形成长视频、长视频碎片化、微视频及聚合视频等多元化形式在千龙网官网、官微、千龙视频官微智慧北京客户端及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等众多终端平台传播。作为荣获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的千龙微视《一分半》以“瞬间至美、浓缩精华”为理念,用90秒让你看尽每天京城发生的政经文体娱各类新鲜事。还有接地气的《百人百姓百事》系列访谈,所有嘉宾都是普通老百姓,讲述身边事,传递京华情;另有网络第一档以主持人命名的季播栏目《瑶问》,以专业人士访谈结合纪实拍摄,打造多角度多侧面剖析热点话题的深度谈话节目。

据悉,今年4月份,由市文资办制定的《北京市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行动计划(2015-2020年)》,以市政府文件形式正式印发。

责任编辑:纪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