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探讨艺术品保税

2015-11-06 09: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业内专家探讨艺术品保税

近日,第十届北京文博会分会场活动之一的“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召开,相关行业专家针对最新文化保税政策、艺术品市场发展建设、国内与国外互联互通的艺术品交流、交易平台探索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中国艺术品市场未来发展的问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表示,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既要重视对外文化贸易的创新,又要兼顾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研究,在新经济环境下,共同探索艺术品保税市场交易模式,共同搭建合法、便捷的交易平台和进出通道。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艺术品投资顾问谢尚晋针对艺术品投资进行了市场分析,他认为:目前金融机构也在打造艺术品投资的产业链,私人银行也对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保税区的推出将受到广泛的关注,如何推广保税区提供的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艺术品市场更加完善和健全,机构才更有信心参与艺术品的投资。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专题: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