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逛文博会创业大集 10家初创公司现场路演

2015-11-03 08:34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51103001
11月2日,第十届文博会朝阳分会场活动在半壁店1号产业园举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51103005

11月2日,作为第十届文博会朝阳分会场,展览《第三空间》展出入驻园区摄影工作室作品。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51103003

11月2日,在第十届文博会朝阳区分会场活动创业大集中,创业者正在现场路演。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记者 张嘉玉)11月2日,在第十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活动上,10家创业团队聚集半壁店1号产业园“创业大集”,介绍自己的创业构想与经营现状,11名投资人现场打分,最终3家公司脱颖而出,获得免费入驻产业园区的机会。

创业团队领域涉及教育、汽车、洗衣等,包括拥有垄断行业上游货源的钻石贸易、约老外练口语的手机APP、拥有教学跟踪功能的钢琴O2O软件等,最终,“专为华人定制的国际自由行平台”哇哦自由行、拥有“3秒为用户生成留学方案智能系统”专利的留洋帮、从事“免费WIFI数据共享”的天地惠分别以75.2、75、74.14进入前三名。

园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也是想通过这种项目路演与投资对接、服务机构对接(的)活动,搭建创业者与投资者、服务机构之间的桥梁,更好地帮助创业者实现他们的伟大创业梦想。”

现场,建设银行、东城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帮帮忙等22家服务机构亦于现场结成“市集有约”,与路演推介的项目方及投资人进行交流对接。

同时,展览《筑之涅磐》、《第三空间》亦于和秀场·半壁店1号艺术中心亮相。

胡同46号原机械厂变身创意工厂、国营798厂老厂区摇身成798艺术区……北京工业遗存地区如何开发保护、再造变迁?《筑之涅磐》通过10块展板展示包括亮点设计中心、柯玛斯车间、77文创园、人民美术文化园等8个案例,介绍北京工业遗存地发展成文创产业园的模式。

《第三空间》展出来自园区摄影工作室、设计公司及画家作品32件,展示他们的专业水平。两场展览展出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2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获取更多即时资讯:2015第十届北京文博会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