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文创集聚区在京推介

2015-10-28 08:4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10月27日),第九届 “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歌华大厦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优秀文创集聚区、领军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各自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经验。

本次推介会分为主题演讲、园区推介、高端对话、园区考察等四大板块。优秀文创产业集聚区所在的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集聚区运营方代表分别从文创产业集聚区政府引导规划、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等不同维度发表主题演讲和项目推介,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会议还围绕“互联网+时代下文创产业集聚区运营和发展”,邀请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教授王齐国、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祁述裕、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齐勇峰等专家学者以及京津冀三地文创集聚区代表展开了深入探讨。齐勇峰谈到,“从发展趋势上讲,从文化产业到文化经济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文化产业跟相关产业不仅要融合,而且要跟整个城市空间、城市市民的生活广泛联系起来,相互渗透在一起,从而形成文化经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获得更多资讯:2015年第十届北京文博会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