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台优秀现代戏巡演大运河沿岸

2018-02-28 14:33 中青在线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江苏省文化厅联合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江苏20台优秀现代戏大运河沿岸巡演”活动,20个现代戏剧目正在大运河沿岸的14家保利大剧院上演。

现代戏创作是江苏戏剧繁荣发展的突出亮点,多部作品在国家级奖项上摘得桂冠,被业内誉为“江苏现象” 。此次巡演的20台剧目,均是江苏省近两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现代戏剧目。话剧《枫树林》、淮剧《小镇》连续两届获得国家文华大奖;歌剧《二泉》入选 “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 重点扶持剧目;扬剧《花旦当家》、淮剧《留守村长留守鹅》连续两届被选为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开幕大戏;淮剧《十品半村官》入选2017年文化部剧目孵化剧目。

剧目的剧种丰富多样,地方特色鲜明,既有话剧、京剧、舞剧等全国性剧种,又有江苏特有的锡剧、淮剧、扬剧、柳琴戏、淮海戏等地方剧种。20台剧目中有50%是现实题材,从各方面反映了江苏的新人新事新风貌。

本次巡演活动,计划在中国大运河沿岸的14家保利大剧院进行,包括北京、天津、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淮安、昆山、常熟、张家港、宜兴、聊城、邯郸、诸暨。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向农》作为闭幕演出,将于9月12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江苏省文化厅与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此次“牵手” ,旨在将江苏精品剧目推向全国,促进江苏优秀现代戏深入交流,推进大运河沿岸文化交流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附:“江苏 20 台优秀现代戏大运河沿岸巡演”剧目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