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城市聚首无锡 协力向全世界推介大运河旅游

2017-08-11 09:04 扬子晚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协力打造京杭大运河这条世界级精品旅游线,彰显“中国大运河”在全球的影响和地位。8月4日到5日,2017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无锡市梁溪区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杭州市、无锡市等18个大运河沿线省市区的代表、国家及省市相关旅游局领导、著名运河研究学者、旅游专家等齐聚梁溪,为持续推动中国运河旅游发展出谋划策、献力献策。

据介绍,本次年会由国家旅游局指导,江苏省旅游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无锡市旅游局、梁溪区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主办,以“游访美丽运河·活化运河文化”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保护运河遗产、传承运河文化、弘扬运河文明,以年会召开为契机,加强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地区的合作交流,以宣传推广大运河城市旅游整体形象,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彰显大运河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和地位,共同打造京杭大运河这条世界级精品旅游线。

记者采访获悉,自2014年中国大运河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由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运河共三大部分、十段河道组成的“中国运河”保护和开发备受关注,其承载的宝贵的文化记忆,是无锡以及运河沿线其他城市共同的灵魂和血脉。而作为千里京杭大运河独此一环的“绝版地”,无锡古运河具有特别影响力。以南长街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为核心的无锡古运河文化备受中外游客的关注。

据透露,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致力于积极探索运河沿线城市旅游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搭建京杭大运河保护发展平台和体制机制。首度到无锡举行的联盟练会,格外关注如何打造一个整体的大运河旅游品牌形象,从而向全世界推介中国的“大运河旅游”。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殿廷对《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联盟市场发展规划(2017-2021)》进行详细解读,无锡江大设计传播机构董事长赵明以《聚力运河品牌,创新城市特色》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引发热烈关注。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