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关战修畅谈燕都和雨燕的故事

2018-05-14 10: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的春天,“闻·悟北京”系列活动之“乐·鉴”,其形式是以文物为内核、曲艺为外壳,通过曲艺工作者对相关故事进行多形式的深度解读与有趣改编,力求呈现出有温度、有态度、有乐度的“新解说”和“新故事”。并且,曲艺工作者们还将以“闻·悟北京讲解员”的身份,吸引更多观众的关注,形成文博宣教多样化的“新气象”。

在绿意芬芳的4月,以相声演员应宁为代表的六名曲艺工作者,来到圆明园和正阳门,“闻”文物故事,“悟”遗产情怀。他们通过与多位专家老师的密切交流,进行艺术的二次创作,将熟悉的故事重新演绎,让传统的宣教再次升华,为文物和遗产的传播注入了新的方式与活力。

4月17日,曲艺工作者们来到正阳门采风,听取了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关战修的精彩讲解。关老师在笑声中畅谈中国文化,并着重讲述了关于燕都和雨燕的故事。他希望曲艺工作者们用自己独立的见解创作作品,放大人性的特点,从很小的事情中发掘更多有意思的点。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再次重温了古都的辉煌岁月,并向绝伦的建筑、精湛的技艺、精深的文化深深致敬。

活动现场(北京市文物局供图)

160

158

159

161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