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仁山:用文学助力京津冀城市群的建设

2017-10-18 16:33 千龙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10月13日上午,由北京作家协会、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十月杂志社、十月文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北京文学高峰论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北京文学力量”主题活动在北京出版集团举办。图为作家关仁山在高峰论坛上讲话。千龙网记者 许珠珠摄

10月13日,2017年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核心活动“第二届北京文学高峰论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北京文学力量”在北京出版集团举行,本次高峰论坛针对四个主题展开了文学创作与批评的对话。在“北京文学与'一核一城三带两区'城市文化建设”的主题讨论中,叶广芩、宁肯、关仁山、唐朝晖、石一枫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河北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关仁山表示,“一核一城三带两区”,说的“核”是精神的“核”,不仅是北京的“核”也是中华民族的“核”,弘扬中华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共同的“核”。大运河文化带,跟廊坊的胜芳、沧州大运河一脉相承。包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跟河北都有密切联系。我感觉在文学创作上对北京这个城市的灵魂,对河北与北京的关联,对京津冀城市群未来的融合发展,空间是巨大的。我们会用文学助力北京、助力京津冀城市群的建设,为都市文化创造新的经验。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