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传思想 绿水青山颂祖国”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2019-09-27 09:01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927173023

千龙网讯 9月27日上午,“文明实践传思想 绿水青山颂祖国”主题活动暨9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在全区各社区、村广泛开展。

活动现场,在精彩的京西太平鼓演出结束后,五名学生和两名老师一起写下“祝祖国繁荣昌盛”7个字,现场的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共百余人也挥毫泼墨,“献礼七十年 追梦新时代”“祖国万岁”“祝祖国繁荣昌盛”等等,一幅幅书法作品,都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9271730231

本月围绕“文明实践传思想 绿水青山颂祖国”主题,门头沟在全区各镇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到田庄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并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为基层党员、群众讲解“两山”理论内涵,各村开展农业技能辅导,指导绿色发展生态致富。同时在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书画、演出等文化活动献礼祖国。

微信图片_201909271730232

据了解,门头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追求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运用快闪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聚焦身边的时事,增强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期间,593支“门头沟热心人”志愿服务队共计3万余名志愿者同步开展了“垃圾随手捡”“七边三化四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讲、“楼门焕新颜”文明宣传系列活动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截至目前,各社区(村)共开展各类文明宣讲150场,受众10000余人次,初步形成了城区与乡村、专业培训与政策宣讲、成年人与未成年人全覆盖的宣传引导格局。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