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景观|五一小长假,景美人少的千灵山请你去做客!

2018-04-28 14: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厌倦了城市的喧嚣,节假日高速的堵车,景点人满为患,那就来千灵山公园吧!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景区绿化率85%,是京西南天然氧吧。拥有北京最大的石窟寺群,最长的客运索道,道教文化体验区等众多旅游资源。

五一期间,园区内两万余株月季花进入盛花期,届时游客可以欣赏到近20个品种的月季花。同时丁香、碧桃、晚樱等花卉也进入盛花期。登山健身的同时感受暮春的山野,清风徐来,石窟寺中礼佛,净化心灵,忘却烦恼,释放压力。走进净乐谷道教文化体验区,领悟道教文化的精髓。

三条游玩路线任你选

千灵山景区。丰台区王佐党委宣传部供图。

线路一:由景区正门入园——索道下站入口乘坐索道——索道上站——兜率天(大金佛)——极乐峰(千灵亭)——极乐洞——药师洞——关公洞——仙人谷——龙王庙——放生池——山门——静心园(月季园)——景区正门

此路线适合老年人、儿童。

千灵山景区。丰台区王佐党委宣传部供图。

线路二:由景区正门入园——龙王庙——玉亭沟——北门——观音洞——朝阳三慧洞——极乐洞——极乐峰(千灵亭)——极乐洞南天门——药师洞——关公洞——仙人谷——龙王庙——放生池——山门——静心园(月季园)——景区正门

此线路适合成年人及登山爱好者。

千灵山景区。丰台区王佐党委宣传部供图。

线路三:由景区正门入园——净乐谷(道教文化体验区)——佛岩垂笑——药师洞——极乐洞——极乐峰(千灵亭)——极乐洞北天门——朝阳三慧洞——观音洞——北门——玉亭沟——龙王庙——山门——静心园(月季园)——景区入口

此线路适合成年人及登山爱好者。

北京最长的观光隧道不可错过

千灵山景区。丰台区王佐党委宣传部供图。

千灵山索道,北京目前最长的观光索道游客,全长1869米,落差达到395米,有22个塔基,共142个吊厢,每个吊厢可以乘坐2人。索道运行速度为每秒1米。游客仅用28分钟即可登顶海拔699米的“北京西南第一崇山”。

千灵山风景区是集自然和人文景观于一身,以佛教洞窟为特色的著名风景区,是人们休闲健身和探幽览胜的理想去处。山谷间布满大小若干个洞窟,是隋唐以来佛教僧人隐修的处所,并留下许多佛像、碑刻、佛塔和石井等遗迹遗物。山中草木繁茂,生长有百余种不同植物,堪称一处天然的植物园。自然和人文景观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构成了千灵山独有的文化风貌。

(1)游客可登顶极乐峰千灵亭“击鼓祈福”,求平安、求健康。在千灵亭设置福鼓一面,游客登至山顶可击鼓祈福。平安鼓--击六下,祝福家人、朋友一生平安,万事顺心;财运鼓--击八下祝福家人、朋友事业顺心,财源广进;健康鼓--击九下,祝福家人、朋友身体康健,多福多寿。

(2)在极乐峰顶情侣、夫妇可请同心锁,将锁锁在极乐峰顶,寓意爱情坚贞不移,祝愿生活幸福美好。

(3)在观音洞、极乐洞、关公洞、游客可请千灵山福条,悬挂辐条表达对家人、朋友的美好祝愿。

交通便利说走就走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西北;

地铁园博园站、地铁苏庄站、地铁良乡南关站乘坐897(地铁苏庄站-地铁园博园站)云岗下车,换乘550路、356路区间。

地铁苹果园站站口换乘931路或948路,戒台寺站下车,沿收费停车场旁的上山石板路西行约700米可至山腰处的风景区北门。

自驾路线:京石高速南宫王佐镇出口向北,红绿灯左转,沿途有标识。(文图来源千灵山景区)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