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回顾杨绛传奇一生 参透百年人生智慧

2022-08-15 08:15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回顾杨绛传奇一生 参透百年人生智慧

今年是杨绛111周年诞辰,天地出版社推出《杨绛传》,传记由作家罗银胜所著。

罗银胜阅览大量杨绛口述的一手资料,五易其稿,以温暖的笔触,细述杨绛先生的全部过往,主要包括她童年的成长、家庭的变迁、求学历程、文学创作,以及她同钱锺书半个多世纪相濡以沫的爱情,全面展现杨绛105年曼妙的人生风景。

杨绛曾经说过:“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 她一生淡泊名利,温柔敦厚,博学睿智,宽容坚强。她是最才的女、最贤的妻、最坚韧的母亲、最豁达的老人,四个“最”伴其美丽一生。据悉,该书书稿曾呈杨绛先生,由其亲自审阅,书中披露了杨绛一些不为人知的人生经历,催人泪下。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吴波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