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被市民政局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

2021-12-07 13: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被市民政局评定为 AAAAA级社会组织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规定,近期,北京市民政局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开展了2021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评估范围包括市级社会团体、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通过对参评社会组织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诚信建设和社会评价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了314家市级社会组织的评估等级。

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在2021年全市社会组织评估中,被评定为AAAAA级社会组织。

经市民政局确认,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此次参评创造了以下记录:第一,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是今年市宣传系统内唯一一家得到5A评价的市级社会组织;第二,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是今年唯一首次参评就获得5A评价的社会组织;第三,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是唯一一家在今年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由高至低为AAAAA至A)和信用评价(由高至低分为A、B、C、D四档)中都得到最高评价的社会团体。

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资中心的指导下,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登记,于2018年4月17日正式成立,是全市唯一专注于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旨在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解决文创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搭建政府与文创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相关信息发布共享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推进文化金融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创新,促进产业资源的有效整合,助力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和市文资中心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及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深入开展行业研究,积极组织行业活动,切实加强投融资对接,准确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正确应对行业迭代、产业升级的新挑战,以提升服务为核心,以创新发展为目标,引领广大会员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完善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提升文化企业效能、创建新型投融资模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规范社会组织运转,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结构的关键。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将以5A社团为新起点,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满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