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开幕,推出18条红色主题旅游线路
2021-11-29 16:3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1月29日,“紫气东来 一河永定”第十五届北京永定河文化节在“云端”拉开帷幕,推出开幕式、“红色门头沟”——探寻一个神奇的地方、“喊你来串门”小院艺术节、“走进门头沟”电视栏目、东胡林人论坛等五大主题活动。“平西革命根据地”文旅品牌也同时发布。

A14I3585

其中,“红色门头沟”——探寻一个神奇的地方将以红色文化、非遗文化、京西古道为线索,邀请百万流量文化旅游大V来门头沟拍摄景观探访片,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妙峰山、潭柘寺等场所的拍摄,展示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和风土人情魅力;“喊你来串门”小院艺术节,将在“门头沟小院”特色精品民宿中开展小院音乐会、山间茶会、手工艺传习坊等主题活动。届时,游客可以到门头沟开启自己的音乐盲盒、与民俗美食家进行山间茶文化交流、现场体验泥塑制作等非遗文化。

门头沟作为革命老区,拥有着丰厚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本次推介的“平西革命根据地”文旅品牌包含门头沟区妙峰山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炭厂村红色教育基地、北京郊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王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斋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宛平抗日革命烈士纪念园、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黄安坨村毛主席批示纪念园、冀热察军政委员会塔河村驻地、龙门涧憩英园等在内的九大红色旅游景点和18条红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

微信图片_202111291605126

此次推出的“平西革命根据地”文旅品牌是对“红色马栏”沉浸式体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形式的推广延伸,将门头沟区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等串联起来,打造成一座红色为主题的“活的博物馆”。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走进门头沟,在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中重温峥嵘岁月,回顾历史事件、缅怀革命英雄,以更加生动的形式传播门头沟“平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

据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门头沟区将依托红色资源,结合“门头沟小院”,与生态游、民俗游、研学游、乡村游进行深度融合,形成旅游新业态和体验新场景,为文旅体验发展融入红色元素,从而更好的实现旅游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