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吴刚分享“演员的使命”出圈,新剧《冬日暖阳》讲述演艺行业那些事儿

2021-10-26 09:05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吴刚分享“演员的使命”出圈,新剧《冬日暖阳》讲述演艺行业那些事儿

最近,演员吴刚的一段演讲火了。在演讲中,他回顾了自己的入行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行业的理解,直言“戏剧是一个为自己、为观众追梦、造梦、圆梦的地方”。他更直言,现在的行业有好的一面,也有坑坑洼洼,也有乱花迷眼,“一个真正的演员,不会被石头绊住脚步,也不会被掌声冲昏头脑。”这段演讲发生在优酷2022最新内容片单发布会上,吴刚推介新剧《冬日暖阳》时。

在精品先鉴会现场,讲述演艺行业的现实主义的作品《冬日暖阳》引发广泛关注。主演吴刚在追光灯下结合自身入行和成长经历动情讲述演员的使命,认为演员应该忘掉关注度,关注演技。忘掉讨论度,讨论角色,忘掉热度,保持热爱。

《冬日暖阳》由著名导演刘家成执导,吴刚和黄子韬主演。刘家成介绍,这是一部讲述演艺行业的故事,关照现实引领现实,“这部剧最早叫《新名利场》,我们的演艺圈好像就是这样一个名利场,讲的是老戏骨带领流量明星,如何走进表演的故事。”刘家成说,编剧早在3年前就创作了这部剧,作为行业从业者,在那时就预感到行业会有震动,会有变化,那在行业的变化下,我们演员如何坚守创作?

剧中的流量演员,由黄子韬出演,也被不少人认为是本色出演。对于黄子韬吴刚也给予了肯定,称他是一名认真演戏的演员。导演刘家成回忆,拍戏时,每天收工后都会接到黄子韬的微信,讨论第二天的动作、表情、台词,“他是真的用功了,认真了。我们在现场,两页纸的剧本,他都是一条过,背后下了功夫。”

剧中的老戏骨由吴刚出演,在听到主持人称他艺术家时,吴刚专门纠正,“我不是艺术家,我只是一名演员。”吴刚回忆,这部剧其实给了他很多感动和回忆,当年他也是一步步遇到挫折,中戏和煤矿文工团都没考上,说不泄气那是假的,但心里始终憋着一股劲儿,因为对演戏的热爱,帮他撬开了戏剧世界的门,这份热爱也给了他专注和认真,扎扎实实在舞台上经历着享受着戏剧的一幕又一幕。在吴刚看来,演员不是青春饭,如果只想成为流量最终只会成为流星,“我认为作为演员更应该忘掉关注度而关注演技;忘掉讨论度而只讨论角色;忘掉热度保持热爱。”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