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世界音乐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

2021-10-24 06: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世界音乐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

10月22日晚,由中央音乐学院(CCoM)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联合主办的世界音乐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开幕。开幕式暨交响音乐会也于当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奏响。指挥家朱曼携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及青年音乐家们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台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在霍尔斯特《行星组曲》的第四乐章《木星》中拉开序幕。除了小提琴家党华莉献上的《梁祝》、歌唱家王威、李思琦、王传越、张文巍等演绎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系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艺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李小兵创作的歌曲《我们》也在音乐会上唱响。

谈及世界音乐人工智能大会,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表示,“这是一个关于科学与艺术的盛会,未来音乐人工智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俞峰介绍说,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成立于2019年,作为北京市高精尖学科,代表着国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成果。

据介绍,近年来,通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音乐人工智能系在人工智能作曲、人工智能音乐表演与交互、智能音乐教育、音乐与脑科学等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