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21北京市海淀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1-09-24 08:1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9月23日,2021年北京市海淀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乡村文化节在京开幕。5G云端草莓、数字黄桃、智能无人车、蛋品世界冠军……舞台两侧的农业关键词让在场观众倍感亲切,这是海淀区近年来特色农业产品和农业科技的典型代表。

_MG_9224-1

“今年,海淀喜获丰收,春天的草莓、夏天的樱桃、玉巴达杏、秋天的苹果、葡萄等农产品深受人们追捧,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海淀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向敬阳介绍说。活动方组织了现场展卖、丰收云直播、丰收夜市等在内的多项活动,其中一大亮点是设置了云上丰收直播,通过云上直播现场搭建直播间,以外景体验、连线互动等形式,加入农特产品介绍、带货推广、乡村旅游推介等,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_MG_9238-2

现场播放的海淀区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展示视频集中展示了大跨度高保温塑料大棚、海淀区组培室特色植物应用示范园等一批新型农业生产应用场景,彰显出海淀农业自主创新、科技支撑、融合发展的鲜明特点。在现场还设置了科技农业展示区,工作人员对植保无人机、无人车喷肥进行操作演示和讲解,吸引观众纷纷驻足。

_MG_9234-1

除了科技农业,活动现场设置了农耕文化体验区,观众可参加玉米脱粒、五谷贴画、石磨豆浆、竹编小船等多项传统农事活动,了解我国灿烂悠久的农耕文化。

此外,海淀区部分镇和园区分别与科研院校、科技企业就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将打通多项农业科技从“书本”到“田地”的最后一公里,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为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科创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持续蓄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