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21台湖舞美国际论坛开幕在即

2021-09-23 06: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21台湖舞美国际论坛开幕在即

昨天(22日),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之一,2021台湖舞美国际论坛公布了今年的活动安排。

9月28日,论坛将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正式开幕,为期两天,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论坛主会场设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分会场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本届论坛以“数字化与舞台艺术”为主题,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国家大剧院和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共同主办,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国戏曲学院提供支持。200余名国内外专家、设计师、学者将现场参与交流讨论。

引领性、国际性、学术性、创新性、开放性是本次舞美论坛的亮点。“如今,数字化已经涉及剧目制作过程中的各个专业技术门类,尤其是舞美领域。”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李志祥说,“本次论坛将从专家的角度解读数字化给舞台艺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这里既有审美的挑战,也有舞台艺术表现手段丰富性带来的机遇。我们希望通过论坛为国内外舞美行业交流搭建更好的合作平台,分享最新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经验与成果,引导专业性数字化舞美行业发展方向。”

此外,在今年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上首次亮相的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数字平台也将在论坛期间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高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