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吴京成东京奥运会场外最忙的人# 这个表情包谁也拦不住

2021-07-26 15:06 扬子晚报网

来源标题:#吴京成东京奥运会场外最忙的人# 这个表情包谁也拦不住

在中国奥运健儿奋力拼搏连获奖牌之际,#吴京成东京奥运会场外最忙的人#意外上了热搜。事情的起因是一部电影中,吴京客串体育老师时穿着一件印有“中国”字样的外套。这个画面截图被网友灵机一动制造出无数表情包,比如“不好意思中国人很强”“今年奥运冠军,中国包了”等。

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很多人不能到场加油助威,但是中国网友有办法,吴京在电影中的这一表情截图,成了当下“全中国最好用的表情包”。

记者看到,该图的“奥运限定款皮肤”正在不断发布,霸屏到吴京的妻子谢楠在24日晚发文回应:“随时随地能看到的感受就是,闪闪发光的是那两个字——中国。”

在吴京的表情包轮番刷屏之际,很多网友感叹:“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吴京也去日本参加奥运会了!”

记者查看资料发现,这一“中国”款表情包的幕后功臣是于谦。在于谦监制、主演的电影《老师·好》中,吴京客串演出了一位体育老师的角色,他在片中戏服就是怀旧款的运动衣,胸口印有两个大字:“中国”。

《老师·好》是一部青春校园片,该片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该片于2019年3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2020年1月11日,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于谦凭借《老师·好》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

而有趣的是,这部电影中,吴京是客串,镜头有限,而且这部电影当时并没有成为超级爆款,但吴京的这个带有“中国”字样的造型竟在2年后意外出圈,成了表情包制作者手里的上等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表情包图已经延伸到了很多方面,只要能带上“中国”二字的都可以使用。比如,“减肥减不下来 就怪中国菜太好吃”,“真的起不来 我是全中国最困的人”,“周五 全中国人最喜欢的日子”。

不少网友表示,演变后的吴京表情包成了网友释放情绪、表达观点的最佳工具。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孔小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