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40周年

2021-07-24 13:54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

来源标题:庆祝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40周年

2021年7月23日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暨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开幕仪式在北京首都剧场举办。庆典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舞美学会、企业、院校、院团等嘉宾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庆典以“美领未来·共艺新境”为主题,旨在用美感引领舞美行业未来的新发展,用艺术营造舞美行业未来新趋势。

79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于1981年,至今已经走过40个年头。值此之际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在2021年将陆续举办多项庆典活动。践行“对内有凝聚力、对外有影响力”的发展思路,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先后创立了“国际舞美大师论坛”、“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新媒体艺术节”“中国舞台美术展”等学术品牌。目前学会下设5个工作部,12个专业委员会,3000多个人会员,1186家企业团体理事单位,今年还建立了广东办事处。这些部门通力协作,与全国各省市舞美学会紧密合作,为繁荣中国的舞台艺术作出了特殊贡献。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已来”,舞美发展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学会建设,全面提高学会的工作质量和效益,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再创辉煌!

田沁鑫导演代表中国国家话剧院向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暨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活动表示祝贺。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40年内的中国舞台美术行业发展,中国舞美人的奋斗历程十分感慨。回首她本人在戏剧创作过程中与舞美设计师的互动,与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的关系,她表示,舞台美术在戏剧艺术中不可或缺,中国舞台美术的未来将会有更加辉煌的成就。

王潮歌导演首先向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暨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活动表示祝贺。回望中国戏剧40年和中国舞美40年,发展至今,我们在互联网里体验“未来已来”。网络发达对舞美和戏剧的冲击是十分巨大的。如果还有人没有进过剧场,那一定要来看,这里是你爱上戏剧舞台的开始。

7月23日,作为学会成立4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以“未来已来”为主题,以前所未有的艺术视角打造了一场联动全国舞美行业力量的节日盛会。展览将展至7月26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