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做盘扣、画月季,周末与美丽相约

2021-05-14 15:5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好玩 | 做盘扣、画月季,周末与美丽相约

用什么留住美丽的5月?

旗袍上的精美盘扣,时下花开正盛的月季花,都给人美的感受。和孩子一起参与本周末的两场好玩活动,动手、动脑、体验美。

东四胡同博物馆 | 盘扣胸针 体验非遗


图/东四胡同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婀娜多姿的旗袍是中国独有的服饰,旗袍上的盘扣不但用来固定衣襟,而且还是旗袍不可或缺的点睛装饰。从扣条制作、铜丝穿引,再到花型的盘扭、扣芯填充,精湛的传统技艺,无不令人折服。

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旗袍盘扣的各种形态、寓意,了解盘扣如何与旗袍的图案、色彩搭配,再亲自动手,体验盘扭工艺,创意五彩缤纷的精美盘扣,制作一枚盘扣胸针,切身感受指尖上的艺术。

活动时间: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14:00

活动地点:东四胡同博物馆

招募人数:15人

活动费用:98元/人

天坛公园丨留住“花中皇后”的倩影


图/微天坛微信公众号截图

在这个季节里,正是月季花的盛花期。月季花色绚丽、花大色美。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有“花中皇后”的美誉。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天坛公园就开始进行月季花的栽培,至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

2021年天坛公园月季展就在这个周末和大家见面,如果想了解天坛月季的栽培历史,认识美丽的“花中皇后”,就可以参加5月15日的活动,一起听听天坛月季的故事,再用画笔画一篇自然笔记,记录“花中皇后”的美丽倩影。

活动时间: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9:30~11:00

活动地点:天坛公园科普园

招募人数:16组亲子家庭(孩子年龄8岁以上)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