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1921》100位演员阵容曝光

2021-05-14 01: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921》100位演员阵容曝光

将于7月1日上映的电影《1921》,5月13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杀青后的首场发布会。影片监制、导演黄建新,联合导演郑大圣,制片人任宁,主演黄轩、袁文康、王仁君、祖峰、刘家祎、张超、张云龙(按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国共产党简史》排角色序)、郭子凡、韩昊霖、萱萱、张婧仪、钟楚曦、周也(按演员姓名排序)集结亮相。

北京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培养了无数革命先驱,陈独秀、李大钊都曾在北大任教。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李大钊在中国第一个举起马克思主义的旗帜。随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1920年8月,陈独秀等在上海创立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10月,北大红楼图书馆李大钊办公室里成立了中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小组。百年启程,1921年“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中,在北大学习或工作过的有6人。

电影《1921》讲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勇担重任的动人故事。为了呈现出1921年建党前后的真貌,主创人员花了四年多的时间去世界各地深入挖掘建党前后的珍贵史料。据制片人任宁介绍,他们从日本警视厅档案资料里找到了日本特高课曾计划破坏“一大会议”、上海法租界工部局接到过对共产国际代表来到上海警戒的信息等鲜为人知的记载。

基于此,《1921》的剧本引入了日本和欧洲的视角,在史实基础上对代表们在“一大会议”前后化险为夷的过程,进行影视化表达,并加入谍战、动作等元素,尽可能丰富故事的可看性,以多线叙事的创新尝试,拓宽主旋律电影创作的“广度”。

发布会现场,还首度官宣了影片“百位影人庆百年”的演员全阵容。

影片将于2021年7月1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