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红色经典作品中的党史教育”第三讲开讲
2021-05-14 09:0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月11日,中共党史专家石仲泉在中国戏曲学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长征精神与新时代》,有思政课教师以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12112918

石教授讲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深刻解读长征精神的内涵,更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具有强大的精神支柱;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实现中国梦的科学指南。

在听完讲座后,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2020级本科生刘雅琪谈到,聆听了石仲泉老师的讲授,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发扬这种不屈不挠、团结一致、不怕吃苦的长征精神。作为艺术院校的大学生,应该用艺术手法来展现长征精神,比如以海报、舞台剧等形式,让更多青年学生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伟大,并且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512112913

据悉,此次活动是2021年春季学期艺术院校“红色经典作品中的党史教育”系列公开课的第三讲内容,由京内外11所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授课专家有党史专家、艺术院校党委书记、艺术名家、思政课专家等,他们结合党史教育主题,既有理论讲授又有红色经典艺术作品解读,通过回顾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公开课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的专业特色,把党的历史“写出来”“唱出来”“画出来”“舞出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