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央美全国儿童美术书法大赛启动

2021-05-08 05: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央美全国儿童美术书法大赛启动

第三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大赛”日前在京正式启动,大赛面向全国4岁至13岁的儿童发出征稿通知,鼓励孩子积极探索,在作品中展现自己对当下及未来的关注与思考。

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为促进多元艺术形式的交融,第三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大赛”新增书法单元,旨在鼓励更多儿童在翰墨清香中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本届大赛共设十二项大奖,奖项分为美术组、书法组、潜力组。大赛初评阶段选拔入围奖580名,终评阶段选拔提名奖180名,并最终从提名奖获奖者中评选出12名主题大奖获得者。

本届大赛命题以多主题自选的形式展开,三个创作主题分别为“生日”“回到2021”“难忘的诗”。参赛者须在8月2日前,通过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大赛作为完全公益性的赛事,不收取报名费。经过初评、终评后,所有获奖作品将于2021年8月2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展出,并出版《2021年度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书法作品》画册。

大赛入围作品将通过流动美术馆的形式进驻乡村学校进行展示,推动美育浸润乡村。大赛组委会还将为孩子们提供十节公益线上课程,为不同地域的孩子送去“云”上艺术创作指导。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