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揭晓 张嘉益和孙俪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2021-04-12 06: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揭晓张嘉益和孙俪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因疫情延期公布的“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最终于2021年春日揭晓榜单。电视剧《装台》、网络综艺《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分别荣获“2020年度最佳剧集”“2020年度最佳综艺”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影视榜样评选由线下改为线上,但同时增设了“影视榜样2020年度报告”环节。作为“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的研究成果,“影视榜样2020年度报告”于2021年1月发布。报告结合总评榜榜单与大数据分析,分为“剧集篇”和“综艺篇”,对过去一年网络文艺创作的规律与特点进行回顾与总结。

增设扶贫、抗疫“特别贡献奖”

“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榜单分为剧集和综艺两部分,终评结果从初选入围的前30名候选者中多轮筛选,共决选出剧集前十名和综艺前十名。其中,剧集《装台》荣获“2020年度最佳剧集”,剧集《隐秘的角落》《三十而已》《什刹海》荣获“2020年度品质剧集”,剧集《安家》《隐秘而伟大》《三叉戟》荣获“2020年度创新剧集”,剧集《沉默的真相》《棋魂》《战火熔炉》荣获“2020年度人气剧集”。

相比于往年评选,此次榜单特别增设了“特别贡献奖”,分别由聚焦扶贫攻坚和抗击疫情题材的五部剧目获得,分别是《最美的乡村》《石头开花》《枫叶红了》《在一起》和《最美逆行者》。

朱一龙、谭松韵双摘人气奖

个人单项奖方面,备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花落演员张嘉益,他在剧集《装台》中张弛有度的表演,生动刻画了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中的喜怒哀乐,在个人演艺生涯中再次创造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典型人物。最佳女主角由演员孙俪获得,她凭借《安家》中房似锦一角,突破了既有的刻板印象,贴近现实的表演风格备受称赞。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分别由《隐秘的角落》中的小演员荣梓杉、《装台》中刁菊花的扮演者凌孜获得。二人在大热剧集中面对如云高手依然发挥出精湛演技,虽为新人但表现亮眼,可谓实至名归。

人气男主角由《重启之极海听雷》中吴邪的扮演者朱一龙获得,人气女主角花落《以家人之名》的谭松韵,人气男配角由《隐秘而伟大》的王泷正获得,人气女配角则由《三十而已》的张月获得。这些演员在热门剧集中的表现不落窠臼,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主创团队方面,“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特别增加了优秀编导演的奖项名额,共计9位优秀的影视剧创作人员分别荣获单项奖。其中,“2020年度剧集导演”为陈奕甫(《沉默的真相》)、张晓波(《三十而已》)、辛爽(《隐秘的角落》);“2020年度制片人”为徐晓鸥(《三十而已》)、戴莹(《隐秘的角落》)、梁振华(《怪你过分美丽》);“2020年度编剧”为马晓勇(《装台》)、张英姬(《三十而已》)以及来自《隐秘的角落》的编剧胡坤、潘依然、孙浩洋。

《乐队的夏天2》获“最佳综艺”

综艺榜单方面,《乐队的夏天》第二季荣摘“2020年度最佳综艺”;“2020年度品质综艺”由《上新了·故宫》第三季、《舞蹈风暴》第二季和《登场了,敦煌》荣获;“2020年度创新综艺”由《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忘不了餐厅》第二季、《哈哈哈哈哈——很高兴遇到你》荣获;“2020年度人气综艺”由《乘风破浪的姐姐》《这!就是街舞》第三季、《火星情报局》第五季荣获。

综艺个人奖项方面,2020年度综艺总导演也增加到三位,分别由陆伟(《这!就是街舞》第三季)、毛嘉(《上新了·故宫》第三季)、吴梦知(《乘风破浪的姐姐)荣获。

“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是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为指导单位,北京日报·艺绽、京报传媒、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文化部、北京晚报文化部承办的年度影视类评选,是北京市唯一由官方媒体主办的影视类评选。该评选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如今已是第三届。评选坚持倡导主流价值观,遵循主流文化价值取向,并结合大众市场反馈、专家评审意见、媒体评审意见,优选出符合人民群众审美、赢得群众口碑的网络文艺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