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慈宁宫区域展出《福牛辞“旧”》废弃物再生雕塑

2021-04-12 17:31 千龙网

参观旺季来临,故宫博物院慈宁宫区域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跟随观众的步伐,伫立于长信门的那头“牛”瞬间占据了视线中心。走进看,原来是废弃物拼接制作的《福牛辞“旧”》废弃物再生雕塑。经了解,此雕塑由故宫博物院联合万科公益基金会、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共同推出,旨在让公众从创新型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废弃物变废为美的价值,期待更多人在生活中践行零废弃理念,做到减少垃圾的产生,尽可能物尽其用,共同创造洁净美好的生活环境。

26
《福牛辞“旧”》废弃物再生雕塑展出在慈宁宫区域(主办方供图)

27

韩美林老师指导雕塑牛创作(主办方供图)

本次废弃物再生雕塑的展出,源自于2020年1月发起“故宫零废弃”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对故宫博物院废弃物进行科学管理。此次展出的《福牛辞“旧”》废弃物再生雕塑,创作材料92%均来自于故宫博物院分类出的废弃物,共计0.32吨,艺术制作团队将这些收集到的物品经过消毒、修剪、打磨、拼接等工序,实现了废弃物的“变废为美”。按照韩美林所设计的视觉形象,用废旧钢材搭建骨架,将废弃塑料制品填充、粘合、拼接于骨架之上,最后塑造成型。观众不仅可以在直观视觉中感悟到“零废弃”的美学魅力,在创新型的艺术氛围中了解“零废弃”的理念内涵,同时也对零废弃的3R原则“源头减量、循环利用、分类回收”有更加深切的体会。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