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卡“李焕英同款”老厂房,体验不同时代的工业魅力

2021-03-09 15:16 新京报

来源标题:打卡“李焕英同款”老厂房,体验不同时代的工业魅力

云游目的地:北京、襄阳、重庆等

云游亮点:工业游

随着《你好,李焕英》的火爆,也带火了电影拍摄取景地湖北襄阳卫东机械厂。据说,片中出现的工厂大门、职工医院、职工食堂、排球场、工人文化宫、职工宿舍等至今均有保留。很多网友还表示,重庆、武汉、长沙等地都有“同款”镌刻着工业时代痕迹的老厂房。比如,重庆的国营望江机器厂、重庆四钢厂也是多部电影的取景地,其中四钢厂停产后,厂房面貌依然完好,已经被打造成“四钢记忆”工业文化主题景区。虽然每个城市厂房的历史渊源不同,风格也不尽相同,但都体现了中国工业的魅力,也带动了近几年的工业游风潮。

北京也不缺乏工业“老厂房”打卡地,除了名气最大的798工业园区,还有几处工业游“新秀”值得打卡。位于北京丰台区长辛店的1897科创园,前身是百年老厂二七厂,而二七厂的前身是始建于1897年的卢保铁路卢沟桥机厂,三年后迁往长辛店。如今的1897科创园既保留了工业遗存和风貌,同时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这里保存了8栋国家级百年文物建筑,另外许多厂房墙面还绘有生动的涂鸦。

另外,想在北京感受工业风,首钢园也不可错过。首钢园建于1919年,2005年开始停产搬迁,已有百年历史的首钢园如今成为工业遗址公园,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钢铁工业生产厂区。在这里,能看到现代风和工业风相互融合的工业建筑群、奥运场馆,还有各种朋克风酒吧、餐馆、咖啡厅。其中地标性建筑——三高炉,是首钢第一座炉容超过2500立方米的现代化高炉,也是园区内最具特色的展览展示中心。首钢园还设有空中步道,全长约1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空中走廊,由老旧工业管廊改造而成,将北区景点串联起来,可以看到首钢滑雪大跳台、冷却塔等。逛累了,还可以去毗邻首钢园的香啤坊享受一杯“钢啤”。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曲筱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