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做,才能体会到

2021-03-03 01: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做,才能体会到

小伙子:你为什么喜欢看NFL(橄榄球赛)?

父:你看这个橄榄球比赛的特点,没有任何多余花哨的动作,几十名壮汉在这么大小的场地上直接身体剧烈冲撞、对峙、完成战术……我觉得有点儿像日本的侘寂,或者中国的禅、道……

小伙子:太没意思了。

父:啊?!

小伙子:光看没有什么意思,要加入进去才有意思。做,才能体会到。

父:(惊讶)你这是怎么得来的结论?

小伙子:这太简单了,就像我拉小提琴,光听不练,你就不能体会到那种感受。

原本是想借助橄榄球赛引导孩子爱运动、爱竞争,结果就变成这样儿了……过了一会儿,小伙子走过来塞给我iPad:你看看这个,乌克兰的乐队,她们的哲学就是要与自然相处,她们的衣服和别的都是由垃圾做的,她们用自己传统的乐器与电子乐配合……看来我们是得真心地放下父亲的虚荣心,不要总想着如何引导孩子啦。他们是数字化的一代,每天从互联网上贪婪地吮吸着各种海量的营养。真是要一起探讨。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池越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