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关系》演出12年 仍然一票难求
2021-01-18 10:3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月15日,由万方编剧,任鸣导演的话剧《关系》再度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观众熟悉的原班人马丁志诚、梁丹妮、徐菁遥、徐岑子再加上新加盟的青年演员周帅,带观众一起去看看生活中错综复杂的“关系”。

53
1月15日至2月1日,话剧《关系》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北京人艺供图 李春光摄)

“这个戏不是一个悲剧或者喜剧的结局,而是在结尾处有留白,给观众提出了一个问题,让观众参与进来,一起去思考每个人应该在婚姻和爱情中扮演什么角色,承担什么责任。”主演丁志诚和梁丹妮表示。既有生活的呈现,又有生活危机的思考,使该剧演出12年超过百场,仍然一票难求。

54
1月15日至2月1日,话剧《关系》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北京人艺供图 李春光摄)

经过12年舞台锤炼,如今每个演员演起剧中角色都称得上得心应手,然而对他们来说,再次演出仍然不是件轻松的事,在主演丁志诚看来“一部戏如果没有难点了,那就没有创作的欲望了。”“比如这部剧中有大段独白,对演员要求极高,每次演的过程,都是去征服人物的过程。而且小剧场戏不只是演员和演员之间有交流,演员和观众也有交流。需要演员更加细腻地去表现人物内心。”

55
1月15日至2月1日,话剧《关系》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北京人艺供图 李春光摄)

而在剧中扮演妻子的梁丹妮,则是通过对于细节的改变,给观众制造新的惊喜,“小剧场戏离观众很近,最重要的就是细节,在每一个细节上加分,最终作品整体就会有很高的分数。演出12年,我对人物的认识也在不断发生改变,从前年开始,我弱化了人物懦弱的部分,让她更具有掌控性,这更符合如今观众对于女性所处位置的思考。”

该剧将演出至2月1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