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亲子舞台剧《熊出没之原始时代》抢占2021新年档
2020-11-24 12:0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20年疫情对演艺行业特别是亲子演艺产业形成重挫,下半年随着疫情常态化,亲子演艺产业逐渐复苏。新年档期,一批国际IP改编作品如《你看起来很好吃》《好饿的毛毛虫秀》《奥特曼:宇宙之光》陆续上线。近日,超级国民IP《熊出没》授权北京森普文化推出的全新体验式亲子舞台剧《熊出没之原始时代》更是以150场巡演为亲子演艺市场注入一股强劲暖流,率先破冰领跑2021亲子演艺市场,也成为国产IP改编中的劲旅。

《熊出没之原始时代》改编自2019年上映的动画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讲述了“熊强组合”(光头强、熊大和熊二)误闯史前3万年石器时代的冒险故事。此次,《熊出没之原始时代》启用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专业创作经验的80后组建主创团队,导演赵宇、编剧王堃和舞美设计冯磊均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具有多年的海外游学经历和中外项目联合创作经验,属于儿童剧创作中的“国家队”。此外,主创们既是《熊出没》的铁粉,又身为80后酷爸辣妈,也为改编提供了更能引发共鸣的“观众视角”。制作人崔玲透露,“国际视野、本土经验和观众视角是我们组建主创团队的主要考量因素”。

据导演赵宇透露,与电影版不同,舞台剧版《熊出没》主题立意更鲜明、主线更集中,整条故事线围绕勇气和友谊主题展开;在人物造型上也更立体更逼真,尝试以特效化妆代替IP剧常出现的“大头娃娃对口型”现象,“我们加重了歌舞的部分,采取了类似音乐剧的表演方式”,这就对演员的歌舞剧表演功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让角色形象更生动逼真;此外,歌舞部分的设计,也充分考虑到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希望通过歌舞来推动剧情,可以不断将小观众带回剧情、融入剧中。

舞美设计部分,设计师冯磊透露,将采取家长和孩子都可以接受的“中性”风格,避免过于卡通化的设计给家长带来的不适。整个舞台由C型半包围结构构成,可以通过旋转组合呈现温馨的蝴蝶谷、凶险的狼山等不同故事场景,而光影和多媒体元素的运用,也将让整个舞台充满沉浸感,配合奇花异草等原始植物,力图呈现奇异的原始风貌。而为了增强与观众的互动,主创团队还在设计特殊的互动体验环节,比如抽选小观众上舞台,和演员一起走进“史前世界”,零距离感受舞台艺术的沉浸魅力。

据悉,亲子舞台剧《熊出没之原始时代》将于2021年1月14日至17日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