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一张省级证书炒到15000元 叶圣陶曾孙:叶杯赛不卖证书!

2020-11-22 05: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一张省级证书炒到15000元 个别机构与家长签“保奖”协议 叶圣陶曾孙:叶杯赛不卖证书!

“我一再强调,叶杯赛不卖证书。叶杯是受人尊重的赛事!现在一些人为了挣钱,昧良心地竟然将一张省级的叶杯赛证书炒到15000元一张,这太过分了。我要坚决抵制这种丑恶现象!”11月20日,一代教育大家叶圣陶的曾孙、叶杯系列赛事全国组委会主席叶刚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自揭“家丑”,痛斥这一乱象。

家长爆料

只要缴纳相应费用可保获奖

据叶刚介绍,近期,有家长向叶杯系列赛事全国组委会反映并提供了确切的证据,证明有个别机构与参赛学生家长签订“保奖”协议,承诺只要缴纳相应费用,即可获得“叶圣陶杯”系列赛事(作文、语综、英语、数理、编程)省级决赛一等奖。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组委会提供的一段微信聊天记录截图里看到,有疑似家长的用户问,“你们的学习修改稿件是怎么收费的呢?”这位教培机构的老师回应称,“我们整体收费15000元,然后保北京一等奖,12月13日考试,考试前有三次课程。”另有一位老师在回复考生家长的微信中称,“不保奖的话就是280元考试费用。叶杯省级决赛考前培训:8800元,5次课写作一对一,保一等奖。5800元,5次课写作一对一,保二等奖。”

叶家后人

组委会未授权任何赛前培训

对此,叶刚表示,全国组委会未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以“叶圣陶杯”或者“叶圣陶”的名义组织付费赛前培训。“叶杯赛卖证书好像是应该的,怎么就没有人想过这是多么丑恶的事情?我一再强调,叶杯是受人尊重的赛事!不是在给考生们设门槛,而是在铺设使考生们走向自得的台阶。要把阳光一丝一缕地传递到学生们的心里,所以我要坚决扼杀这股歪风邪气,清除害群之马!”

叶杯赛全国组委会还就此做出了如下声明:“叶圣陶杯”系列赛事均由全国组委会搭建统一在线考试平台,进行统一考试。平台由全国组委会专职工作人员维护,其他任何地方组委会均无平台管理权限;历届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均由全国组委会统一命题,考试开始后才会公布试题,其他任何机构(包括地方组委会)在开考前无法知悉考题内容;考试结束后,由全国组委会统一组织评审专家,根据评审规则对学生试卷进行统一阅卷评奖,其他任何机构(包括地方组委会)均不参与评审工作。

组委会还表示将保留向个别机构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并请参赛学生及家长们不要被虚假宣传所误导。大赛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理念,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真实能力的平台。

新闻内存

赛事理念起源于1930年

1930年3月,叶圣陶先生与夏丏尊先生担任《中学生》杂志主编,并面向社会为杂志征稿,这被公认为是“叶圣陶杯”赛事理念的起源。

“叶圣陶杯”赛系,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涵盖作文、语综、数理、英语、编程等主流赛事,全方位全体系地为孩子的需求提供晋升平台。

“叶圣陶杯”系列赛事通过现场的创作,竞赛、思维拓展等活动形式,培养青少年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化、口才、积累、艺术、创作等综合素养。通过本活动,传承叶圣陶先生的教育理念、发现和培养青少年人才、促进青少年奠定扎实的文化综合基础。 文/本报记者 张恩杰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