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黄轩拍《瞄准》被踢到脸,但称枪战戏不在话下

2020-10-20 14:30 新京报

来源标题:黄轩拍《瞄准》被踢到脸,但称枪战戏不在话下

黄轩、陈赫主演的狙击动作剧《瞄准》正在东方卫视热播,黄轩一改近两年的职业剧戏路,首次在年代剧中饰演枪技卓绝而又举枪为善的狙击高手苏文谦。剧中,代号“水母”的池铁城与代号“牧鱼”的苏文谦,性格截然不同:池铁城内心冰冷,眼中只有任务没有人情;苏文谦内心炙热,具有极强的正义感。黄轩接受媒体采访时笑言:“这次演了苏文谦,下次我会试试池铁城。”

角色:表面冷静,内心压了很多事情

《瞄准》中,两位主角的经历也跌宕起伏:三年前的一次任务中,苏文谦被池铁城利用,亲手狙杀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兼好友杨之亮,从此金盆洗手,化名“曾思过”隐于城市码头,靠木雕手艺为生,池铁城则一心想找出苏文谦重操旧业。不料,三年后的一次码头刺杀行动后,苏文谦身份暴露,两人命运也再次改写。

苏文谦的人设吸引了黄轩。“从绝不拿枪到拿起枪,再到燃起对生命的使命感。这个人物挺有意思,他在八天内,不断改变想法。”接到剧本之初,黄轩一口气连看十集,认真分析了角色,“他表面上很冷静,但内心压了很多事情,有自己的挣扎、愧疚。”

剧中,苏文谦将逐渐从事不关己的状态,转变为积极同正义一方合作对敌,角色性格也会逐渐变化,黄轩说:“整个故事在八天里发生,每一个阶段,外界对他的刺激,会让他的内心产生变化。每个小阶段的变化,我得用心去拿捏。”

拍摄:枪战戏不在话下

黄轩在剧中有不少大场面动作戏,飞檐走壁、满城追逐、街头火拼……前几集中,苏文谦高楼破窗的“越狱”名场面,让不少观众感叹:“黄轩也会演动作戏!”黄轩坦言,动作戏不在话下:“除非特别难的类似‘跳楼’场景,需要武行老师去完成,《瞄准》中的动作戏,大部分都是自己完成的。对于拿枪、打枪这类戏份,全都训练过。”

不过,拍枪战戏时偶尔也有意外发生,一次危险经历让黄轩记忆犹新:“有次拍摄,我拿着枪,跑上楼去追一个‘日本兵’,‘日本兵’被打死后,会滚下楼。没想到,他滚下来的时候,正好我在打枪,他的靴子一脚踢到了我脸上。好在没有什么大事情,脸上的伤两三天就好了。”

合作:陈赫拉我玩抖音

《瞄准》是黄轩与陈赫的首次合作。陈赫在受访时曾夸赞黄轩是温暖的男孩,黄轩对陈赫也不吝赞美之词:“他非常随和,做什么事都有商有量,合作起来非常舒服。”黄轩透露,陈赫还在片场教他玩抖音:“那时,我没有玩过抖音,他希望我能跟他一起玩。”

这两年,黄轩主演的作品既有《芳华》《妖猫传》等高票房电影,又有《创业时代》《完美关系》等掀起话题热度的电视剧,在他看来,电影和电视剧演员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现在有很多精品剧集,所以演员不会完全局限于去拍电影。”黄轩也表示,一直会尝试各式角色,不断突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