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央视国庆特别节目全明星阵容上演

2020-10-01 06: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央视国庆特别节目全明星阵容上演

9月30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中国梦·祖国颂”——2020国庆特别节目》在央视晚间黄金档首播。恰逢国庆与中秋双节同期,今年的国庆特别节目进行了提前播出,而堪比“春晚”的全明星阵容,也让这台晚会备受关注。

在昨晚的实时直播中,来自酷云EYE的大屏直播数据显示,这档国庆特别节目收获了同时段最高的收视关注度,直播关注度接近2%,不亚于热播大剧的收视热度。在新浪微博等社交网络,词条“央视国庆晚会”的阅读量也高达8亿,实时热搜前十中出现多条晚会相关内容,热度上升速度极快,贯穿晚会全程。

这次晚会分为六个主题内容,集结众多优秀演员及各行各业优秀工作者代表,以歌舞、沉浸式讲述、创意表演等节目形式,向各行各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奋斗的人们致敬。不管是孙楠演唱的《生日》,还是杨洪基、霍勇、张英席以雄厚气质演唱的歌曲《光荣与梦想》,以及TFBOYS搭配武术少年演唱的国风《少年中国说》,张碧晨、陈伟霆(中国香港)、夏利奥(中国澳门)、张韶涵(中国台湾)的歌曲《守护》,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晚会中创意表演节目也很亮眼,文艺工作者代表张国立、新闻工作者代表张武军、扶贫干部代表刘双燕共同带来的沉浸式讲述《那一刻,我看见了》,以3D效果重现抗洪抢险、抗“疫”之战与扶贫工作。李幼斌以特别设计演绎《从长江畔到黄鹤楼》,刘敏涛、万茜等演员表演情景音诗画《坚信爱会赢》,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也在晚会中送上特别寄语。

刘烨、海清带来的创意音乐剧《脱贫宣言》,演绎了艰苦卓绝却又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胡歌在三亚南繁基地讲述《希望的田野》,搭配童声合唱《悯农》,在动人的讲述中重申粮食生产的百年大计。而节目特别设计《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由殷秀梅、阎维文献唱的《复兴的力量》,也为建党100周年提前送上了祝福。这些节目不仅充分借用了演艺明星的表演魅力,在社交网络吸引了大量年轻观众收看,也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创意内容中,实现了表达与主题相融合,审美与价值表达的平衡。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