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琉璃厂火神庙办“其乐小康展”

2020-09-29 06: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琉璃厂火神庙办“其乐小康展”

昨天,位于琉璃厂东街的琉璃厂火神庙对公众开放,展现北京市民衣食住行几十年变化的“其乐小康展”也在这里同时开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其乐小康展”展现了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人民群众的生活变迁和审美风尚的时代烙印,勾勒出北京在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不同侧面的剪影。在老照片中,可以看得到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北京街头的时尚人群,看得到搬运冬储大白菜的热闹场景,等待换房人群的焦灼神情……其中,最吸引观众兴趣的是两处真实生活场景的再现。七十年代的“三转一响”,八十年代的“三大件”,钩花的白色桌布,铁皮的暖水壶,黑白的老照片,要用手指转一圈才能拨一个号的电话,蓝白相间的床单……都让观众可触可感,真切感受到消逝的时间,也更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看得见岁月斑驳、摸得到文化痕迹,在老物件中追忆逝去的芳华。

同期,琉璃厂火神庙内将举办“百年厂甸传统文化展”和“万灯竟起兆年薪”花灯展。现场通过珍贵的历史图文影像,详实生动地展示了厂甸庙会的前世今生,再现了老北京人难以忘怀的庙会记忆。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