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开启亲子共读之旅
2020-09-29 09:0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9月28日,“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启动仪式暨“我的亲子阅读生活”线上发布会举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处副处长吴娅,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梅红光,东城区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建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2020年项目以“我的亲子阅读生活”为主题,包含云端发布会、6场高品质在线直播、4期社群读书会及40余节精选音视频课程四大板块内容。内容的构建基于科学的亲子阅读课程,有行业内专业权威的专家指导,具备很强的科学性和系统性。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在致辞中说道,“社区是宣传普及儿童早期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的重要场所,是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本次北京市计生协启动的‘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创新了社区家庭服务模式,能有效促进科学的家庭教育体系的形成和儿童的健康成长。”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对项目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借助线上服务技术手段,聚焦0-6岁婴幼儿家庭的养育痛点,解决万千家庭的真实养育难题,由此展开的一系列线上学习模式具有借鉴意义,为建立常态化的‘云上社区科学育儿家庭服务’奠定了基础。”

52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儿童早期阅读与学习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甦主题演讲(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儿童早期阅读与学习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甦开展了“从亲子共读开启阅读之旅”主题演讲,从儿童阅读发展的视角,梳理儿童学习阅读的发展阶段,介绍了支持儿童早期阅读学习的适宜策略和方法。

李甦老师提到,孩子与父母进行的共读活动,从本质上说其实是一种社会性的互动。在共读的过程中,孩子不仅可以从书中学习知识,还可以从与父母的交谈中获得更多情感的呵护和心灵的交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