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天坛公园国庆花坛亮相,万株月季节日迎客

2020-09-28 16:3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天坛公园国庆花坛亮相,万株月季节日迎客

记者9月28日获悉,天坛公园国庆主题花坛已经在南门广场亮相。双节期间,天坛公园将举办月季展,通过花期调控技术,万株月季在节日期间同时绽放,最佳观赏期为10月1日至8日。


天坛公园南门,游客在《流光溢彩》国庆主题花坛前拍照留念。记者 侯少卿 摄

今年节日期间,天坛公园将通过“一点、两线、两展”形式营造喜庆热烈的国庆气氛,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天坛公园南门广场上,一座名为“流光溢彩”的主题立体花坛已经建成,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目光。据天坛公园绿化一队副队长李雪介绍,花坛总高6.2米,花材选用早菊、五色草、银叶菊、凤仙、一串红、孔雀草、叶子花等,将持续摆放至10月底。

“2020年适逢天坛建成600年,花坛中祈年殿和数字600造型展示天坛厚重的历史,老式放映机、胶片、城市剪影等元素则展现了古都的历史变迁。”她说。

“两线”是在公园北门到南门、东门到西门的游览干道两侧布置摆放花丛,花钵,营造出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全园共布置摆放仿青铜花钵60个。

李雪说,公园在今年的环境布置中所打造的“两展”尤其吸引游客的眼球,“两展”突出“一园一品”花卉文化,展现了天坛特色花卉月季的魅力。祈年殿院内及其西侧的月季园内,一万余株各色月季暗香浮动。她说,为了让200多个品种的月季在国庆期间同时绽放,绿化队园艺师特意采取了花期控制修剪技术。


天坛公园月季园,工作人员对月季花进行日常修剪护理。记者 侯少卿 摄

丹陛桥上60株大型自养叶子花也将是假日游园一大看点,绚烂的花丛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此外在祈年殿西下坡、皇乾殿周边、古柏一区沿路、科普园等景区还进行月季花带和地栽花卉的布置展示。

为确保游客健康安心赏花游园,公园提醒游客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出示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检测,有序排队入园。在门区及园内游客密集区域佩戴口罩。观花赏景时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儿,不聚集。公园提醒大家不要攀折花木,不要踩踏草地花丛或进入隔离带拍照,按分类要求投放垃圾。

目前天坛公园大门区以及祈年殿、圜丘、回音壁景区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购票,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天坛”、“畅游公园”,通过指定购票平台预约购票,现场不再售票。

园方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因为是实名制预约购票、实名验票,请游客来公园一定随身携带身份证和购票时所用的相关证件。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