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外知名电影分镜手稿首次展出

2020-09-28 05: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外知名电影分镜手稿首次展出

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手稿,《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场景设定手稿……“光影之前”电影分镜手稿展日前在798艺术区IOMA爱马思艺术中心开幕,共有中外上百幅电影分镜手稿亮相。

步入一号展区,将看到詹姆斯·卡梅隆的《异种移植》《阿凡达》《终结者》分镜美术手稿,这是它们首次在国内展出。展览现场还实景还原了电影《水形物语》中男女主人公浪漫交流的场景,观众站在场景中心就可在声、光、影的环绕下,沉浸式体验海底自由游弋的感觉。走到二层,国产动画里程碑作品《大鱼海棠》的50张分镜手稿,展开动画展区的画卷,该展区展出了大量原创国产动画电影的手稿。

展览三层的三号展区关注华语电影美学大师朴若木,他曾十一次入围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造型设计,并五度获奖。展览围绕他对电影的艺术设计,透析其中的东方美术哲学。展览还聚焦青年新锐导演,展出了他们在First电影节上获奖作品的电影分镜手稿。

展览期间,将同步推出“黑屋放映”和“开眼谈”两大活动板块,定期为观众带来与知名导演、分镜师、影评人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