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多家剧院双节期间上座率开放至75%,依旧实名入场

2020-09-27 18:0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多家剧院双节期间上座率开放至75%,依旧实名入场

9月27日,北京市文旅局召开“迎双节、促发展”系列文旅活动新闻通气会,会上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曹鹏程指出,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要求,剧院等演出场所上座率从50%调至75%,景区最大接待量由50%上调至75%,这一调整将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节”假期,北京将坚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对全市剧院、景区实施上座率、接待量不超过座位数、最大承载量的75%,确保“双节”假期系列文旅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为此,记者也走访了包括北京保利剧院等多家剧院和演出机构。

记者从北京保利剧院获悉,在剧院“双节”期间安排的三个演出项目中,只有9月30日-10月1日舞台剧《杏仁豆腐心》依然保持50%上座,没有调整到75%外,10月2日-3日谭盾大型音乐会《敦煌-慈悲颂》已按照上座率75%标准即将对外开票。已开票的10月5日-8日孟京辉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也已根据通知,从上座率50%调整到75%。


北京保利剧院包括孟京辉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在内的数个演出已调整售票。

对于调整标准,北京保利剧院业务总监王胜男解释说,其实关于50%上座率调整到75%,无非就是把以前封闭的一部分座位放开销售。与此同时,必然会造成一些问题。比如,如果两名观众约好来看演出,最初购买了50%时隔座的票。如果现在把中间封闭的座位打开了,两人之间必然会有一个陌生人。

至于这三场演出有一场没有做调整,王胜男表示,《杏仁豆腐心》没有做调整的原因,完全因为从接到通知到演出时间太接近,已来不及做更改。而谭盾的音乐会《敦煌-慈悲颂》正好赶上新政策,便可以直接按75%开票,至于孟京辉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时间相比前两场靠后,尚有充足时间做出相应调整。

除北京保利剧院之外,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根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演出场所防控指引》,每场演出的售票座位数已由之前50%提高到剧场总座位数的75%;观众实名购票、实名登记入场的要求不变。十一期间,国家大剧院安排了歌剧《方志敏》、《我爱你中国》国庆音乐会,“华韵盛典”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国庆音乐会,多媒体动画创意儿童剧《我要飞,去月球》等众多演出。10月到12月的演出板块也在紧锣密鼓地策划安排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