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雕塑史》中文版首次出版

2020-09-20 00: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雕塑史》中文版首次出版

 

2020年9月,中国画报出版社推出了日本学者大村西崖的《中国雕塑史》,这是该书首版问世近100年后中文版的首次出版。

一直以来,我国学界将大村西崖的《中国雕塑史》和常盘大定、关野贞合著的《晚清民国时期中国名胜古迹图集》(原书名《中国文化史迹》)以及沙畹的《华北考古记》、喜龙仁的《五至十四世纪的中国雕塑》看作中国古代雕塑美术的“四大名著”,其中《中国雕塑史》是最早的一部中国雕塑通史。

《中国雕塑史》原书名为《中国美术史——雕塑篇》,首版于1915年,是大村西崖关于中国美术研究方面最具代表性的著述。全书近50万字,附录珍贵图片978幅,使得中国几千年雕塑历史的发展轨迹有案可稽。

据了解,此次中国画报出版社《中国雕塑史》中文版的出版完整地保留了原著中的978张图片,并通过现代排版技术进行了图文混排,在方便读者阅读的同时提高了信息的完整性与可阅读性。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 张知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