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部抗疫剧《最美逆行者》央视将播

2020-09-16 06: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部抗疫剧《最美逆行者》央视将播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最美逆行者》14日官宣,将于9月17日晚(本周四)正式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

作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以“小切口、小人物、大情怀、大主题”为创作思路,用电视剧的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剧由《逆行》《别来,无恙》《婆媳战疫》《幸福社区》《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七个单元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均根据全民抗疫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改编而成,突出纪实性和贴近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该剧出品人薛继军介绍,《最美逆行者》从策划、筹备、拍摄到制作完成并与全国观众见面,前后历时不到半年,刷新了电视剧创作拍摄的一项纪录。《最美逆行者》集结了国内顶尖的电视剧主创团队。艺术总监、总编剧郭靖宇表示,《最美逆行者》的创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剧组全体主创精诚团结,让这部作品在每个人的艺术简历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演员陈数在剧中饰演军医肖宁,身为湖北籍演员,她表示十分光荣。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