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伊丽莎白·佩顿中国首次个展开幕

2020-08-15 06: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伊丽莎白·佩顿中国首次个展开幕

昨天,“伊丽莎白·佩顿:练习”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展出,这是艺术家伊丽莎白·佩顿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充满力量感的笔触、标志性的色彩选择和简洁的画面结构,引领观者进入画中人和创作者的精神世界。

伊丽莎白·佩顿1965年出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始,她一直处于复兴具象绘画和拓宽肖像绘画传统的前沿。她的作品题材广泛,创作对象涵盖了艺术同行、亲密友人,以及历史文化人物,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乔纳斯·考夫曼、大卫·鲍伊和羽生结弦等。

展览囊括佩顿过去三十年创作的一系列素描、绘画和版画作品,并重点关注其最近十年的创作,观众可以欣赏到艺术家粉彩、水彩、油画等多种形式情感充盈的作品,以及大胆简洁展现人物轮廓的独版版画。

受疫情影响,佩顿无法出席北京展览的开幕活动,但她录制了一段视频,希望中国观众可以在自己的作品中找到共鸣,感受到肖像画中的人性之美。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