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在普拉多博物馆待一整天,漫步西班牙绘画长廊

2020-08-05 10:18 新京报

来源标题:到此一游|在普拉多博物馆待一整天,漫步西班牙绘画长廊

地点:马德里

亮点:博物馆

如果去马德里旅行,普拉多博物馆值得留出一整天的时间参观,它建于18世纪,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博物馆。

普拉多博物馆由18世纪著名建筑师胡安·德·比利亚努埃尔按照新古典主义风格设计。直到1819年,这座博物馆才作为皇家私人美术馆正式开放,收藏了大量珍品,但只供王室参观。19世纪中期,王室收藏被收归国有,皇家私人美术馆更名为普拉多博物馆,向人们敞开大门。

这里收藏了15世纪至19世纪西班牙、意大利艺术家的珍品,包括提香、拉斐尔、波提切利等,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戈雅是18世纪西班牙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博物馆收藏了戈雅几乎所有的重要作品,包括《裸体的玛哈》、《着衣的玛哈》、自画像等。两幅“玛哈”并列悬挂在一个小型展厅,博物馆外还矗立着戈雅的雕塑,雕塑底座上雕刻了《裸体的玛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委拉斯凯兹的油画作品《宫娥》,在主楼大厅独占一面展示墙。委拉斯凯兹在西班牙艺术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甚至影响了戈雅。

耶罗尼米斯·博斯的三联画《人间乐园》是博物馆人气最高的作品之一,分别画了天堂、人间和地狱,充满魔幻色彩。据说,他的很多作品主题取自本土文化和寓言。游客在博物馆的商店里,可以找到这幅画的拼图。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曲筱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