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遇见一家书店”评选揭晓,北京十家最具人气书店诞生

2020-06-06 13:56 新京报

来源标题:“遇见一家书店”评选揭晓,北京十家最具人气书店诞生

持续半年的北京“遇见一家书店”征文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阎崇年、崔岱远等获得征文一等奖。同时,一个书店、钟书阁北京融科店等十家书店获评“最具人气书店奖”。

2020年北京市首个大型文化活动——北京书市6月5日在朝阳公园开启。启动仪式上,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协办的“遇见一家书店”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揭晓,阎崇年、崔岱远、解玺璋、萨苏、李于兰五位作者来稿荣获一等奖;另有十位作者来稿荣获二等奖,二十位作者来稿荣获三等奖。

现场同时公布了“遇见一家书店”征集活动“最具人气书店奖”,北京市顺义新华书店、一个书店、钟书阁北京融科店、言YANBOOKS、新华书店大望书房、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团结书社、新华书店学习书店、北京外研书店10家书店获奖。

“遇见一家书店”征文活动去年12月1日启动,今年5月31日结束,共收到征文517篇,其中讲述与北京实体书店情感故事的征文310余篇,外地作者来稿165篇,作者分布在黑龙江、广东、四川、福建等全国26个省区市,久居美国、日本的读者也有来稿。来稿涉及100多家各地书店,既有网红明星店,又有乡镇传统小店。作者来源广泛,有阎崇年、崔岱远、解玺璋、萨苏等著名文化学者,更多的是普通读者,职业涵盖作家、画家、编辑记者、党政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大中学生、外地来京务工人员等。

参与本次评选的评委认为,此次征文让人体会到书店在人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对北京市扶持实体书店政策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甚至有一定史料价值,让读者看到了首都书店业的发展历史。据悉,本次征文获奖的优秀征文作品将集结出版。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倪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