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宅家美食数据报告:豆腐酿肉、油条分别“称霸”南北方

2020-05-12 13:14 新京报

来源标题:宅家美食数据报告:豆腐酿肉、油条分别“称霸”南北方

宅家期间,南北方搜索前三位的菜谱都是啥?各地最受欢迎的特色菜是哪些?5月11日,豆果美食发布《疫情期间宅家美食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月至4月,豆果美食APP上新增菜谱数量超8万个,新增笔记数量超60万个。一天中搜索流量最高的时间段为17时至19时,北方搜索量前三名的菜谱为安心油条、干煎带鱼、红烧肉,南方搜索量排在前三的则是豆腐酿肉、奶香面包和可乐鸡翅。

《疫情期间宅家美食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1月至4月,豆果美食的整体用户量增长了131%,平均日活增长1.5-2倍。同时,报告指出,各地偏好的口味大不相同,西南地区最受欢迎的口味是香辣,最受欢迎的特色菜是辣子鸡丁。东南地区则以鲜甜为主,清蒸狮子头搜索位居榜首。东北地区依然是炖煮当家,“小鸡炖蘑菇无人能及”。西北地区则是面食的天下,臊子面的地位也是任何菜品无法超越的。

过去,很多80后、90后、00后都基本与厨房“绝缘”,但疫情期间却都走上“大厨之路”。根据报告,80后搜索量前三的食材为面粉、鸡蛋、胡萝卜,搜索前三的菜谱则是凉皮、厚蛋烧、排骨胡萝卜;90后最爱搜索的食材首位也是面粉,其次是淀粉和蚝油。电饭煲蛋糕、牛奶小方、蚝油生菜则是90后的最爱;而00后最爱搜索的食材是鸡蛋、面粉和土豆,蒸鸡蛋羹、鸡蛋饼、土豆饼成为00后搜索菜谱的TOP3。

宅家期间,除了传统的菜品制作,不少人也开始琢磨让“平凡食材大变身”,西红柿土豆烩饭、鸡蛋馒头比萨、萝卜虾丸汤是1月至4月收藏量最高的创意吃法。从时间段来看,每天17时至19时是宅家期间一天中流量最高的时间段。而对于很多“睡不着”的人来说,以往的“刷剧”成了“刷菜谱”,根据报告显示的数据,0时至2时的搜索量在疫情期间也开始增长,搜索量最高的美食是双皮奶。

此外,宅家期间搜索关键词“低脂”“减肥”的数量,也随着时间呈现上涨趋势。其中,低脂缤纷豆腐虾、迷迭香烤鸡胸肉、秋葵厚蛋烧成为搜索量最高的三道减肥菜。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