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一个书店」升级为昌平首家24小时书店

2020-04-05 09: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个书店」升级为昌平首家24小时书店

疫情之下,实体书店行业遭遇困境,但也有书店在逆境中寻找机遇。位于北京西二旗回龙观的「一个书店」,是一个由“前互联网人”运营的新兴会员制社区书店。在不能营业的两个月里,他们开发和内测了许多新服务。4月1日,升级版的「一个书店」重新回归。

「一个书店」成立于2018年8月17日,创始团队是前BAT员工,于是就把总店的位置选在了西二旗。和传统书店“希望给读者提供一个避风港”的想法不同,「一个书店」更想为他们的用户全方位地解决在城市生活的精神需求。他们不仅提供了一个线下的空间,还提供了一系列的线上服务。在疫情期间,他们没有乱了阵脚,而是一贯地将目光投注在用户身上,思考“用户在这种大环境下需要什么”,而不是“我们如何经营下去”。

4月1日起,「一个书店」正式启动24小时营业,也是昌平区的首家24小时书店。配合营业时间,书店上线了自主开发的刷脸门禁系统,无论多晚,会员只要在门口刷一下脸,就能进入书店。同时,书店启动外卖服务,用户在「一个书店」的小程序里选择想看的书籍,下单之后30分钟就能送到。

为帮助读者找到关注阅读的愉悦,「一个书店」还开启了“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邀请读者一起在直播间里进行三小时的沉浸阅读。这项活动目前反馈非常好,读者多次申请加场。未来,书店将把每周日的“马拉松”例行化,变成一个线上自习室,多人投屏直播自习。

为了这次升级开店,「一个书店」根据以往的借阅数据,综合选书委员会的推荐,整理出数十个主题书单,包含文学、商业、社科各个领域。当用户发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想要不断探索、丰富自身的时候,书店就将把与之相关的内容匹配给他们。

据悉,「一个书店」回龙观另一家新店已经在装修中,望京新店选址也已经确定,这个新兴书店能否迅速壮大,将他们的产品覆盖到更多的社区,模式能否经过市场考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