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球停演!百老汇、伦敦西区如何“自救”?

2020-03-30 00:18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全球停演!百老汇、伦敦西区如何“自救”?

   

随着欧洲、美国等地区近期疫情的蔓延,各类艺术场馆闭馆、演出取消或延期的消息接踵而至, 作为全球两大戏剧演出中心,美国百老汇和英国伦敦西区每年都会上演大量剧目,这些剧目是“风向标”式的存在,它们在当年及至来年都会成为全球各大演出商眼中的引进候选目标,同时托尼奖、奥利弗奖等各大奖项的提名剧目也大多出自这里。但受疫情影响,美国百老汇、伦敦西区乃至整个欧洲的演出都在面临重新调整,疫情下的全球演出市场正经历着什么,会有什么后续影响?美国百老汇、伦敦西区又在如何“自救”?

【百老汇】

停演

停业前有31部作品在演,损失超1亿美元

3月12日,百老汇联盟证实,一位3月3日、3月7日在布斯剧院以及2月25日、3月1日在布鲁克斯·阿特金森剧院做兼职的引导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经过了两次公开声明宣布要继续“营业”的百老汇,终于在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下午5点宣布百老汇所有剧院关闭30天。据了解,百老汇关闭前共有31部作品在上演,预计停业损失将超过1亿美元。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当地时间3月12日上午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中表示,他不愿意完全关闭百老汇,并正在寻求减少行业损失的新方案。“如果我们能避免的话,我不想看到百老汇街区的灯光熄灭,对于关闭百老汇演出还是限制剧院的容纳量将在未来两天决定。”而白思豪却没有等来那么长的决定时间,仅仅在他发言的几个小时之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便宣布从3月13日起,纽约禁止任何500人以上的聚集场合出现,而百老汇联盟决定遵从政府要求,所有百老汇演出暂停至4月12日,演出将于4月13日恢复,但他们同时也表示“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决定。”

据悉,百老汇的历史上,曾在1919年、1960年、1964年和1975年分别因罢工导致剧院不同时间长度的关闭,而最近一次让百老汇的霓虹灯暗下来还是2001年的“9·11事件”之后,因交通原因关闭两日。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如果将剧院、演出和相关机构的成本以及对纽约整体经济的影响考虑在内,仅百老汇票房收入损失估计就有1亿美元,这一数字相当可观。

挣扎

行业呼吁对艺术从业者进行财政援助

在百老汇联盟宣布关闭所有剧院的第一时间,美国音乐家协会和演员权益保障协会共同发声,呼吁美国政府为因疫情导致剧场关闭而受到影响的演员以及工作人员提供财政援助。纽约音乐家协会主席亚当·克劳瑟姆在一份声明中称:“伴随着百老汇剧院的关闭,我们必须开始争取确保艺术工作者的权益。我们呼吁所有相关的政府机构立即行动起来,通过一项强有力的经济救济计划,以确保所有艺术工作者在工作场所关闭期间都能获得医疗保健和失业救济。”与此同时,演员权益保障协会执行董事玛丽·麦科尔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协会将成为所有成员的后盾,并在各个层面参与进来,以确保成员得到保护和停工期间的报酬,包括可以享受带薪休假、医疗保险和失业救济金:“我们已经与各剧院负责人协商,以确定在剧院关闭期间继续向协会成员支付工资。”

目前美国众多的戏剧制作公司都处于一边要为未来筹集更多资金,以支撑在长达一个月的停演期中维持剧目生产,另一边仍在等待着政府出台具体政策来补偿因演出取消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停演期的出现对所有新剧目的发布会和整个春季演出季的编排、甚至一些剧目申报奖项等方面造成了重大干扰,本计划于6月举行的托尼奖颁奖礼也已宣布延期,新日期将依据百老汇重开时间再定。演出团体都纷纷展开自救,如美国休斯敦的The Alley Theatre宣布该剧院复排的乔治·奥威尔代表作《1984》取消剩余演出,但会将剧目在14日内完成摄录和制作,将全场视频观看邀请码发送给剩余场次的购票观众。该剧院号召:“观众如果经济状况允许的话,请尽量不要退票,捐赠出来的票款用以弥补已经支出的成本,帮助艺术家渡过难关。”

应对

用线上付费演出募集演员基金

据百老汇新闻报道,在联盟宣布关闭剧院之后,百老汇停工剧院的专业人员和演员正在准备向观众提供线上表演,有些会以音乐会的形式出现,对于这些艺术家来说,直播的想法来自于在剧院关闭的情况下,寻求另一种方式提高个人的创作力。比如百老汇演员Telly Leung最近在百老汇出演了音乐剧《阿拉丁》,他决定举办一场30分钟的线上演唱会,他在给百老汇新闻的一封邮件中写道,“我们不知道这种方式是否可行,系统是否会崩溃(由于很多的艺术家在网上表演),人们是否会真正地观看, 但我们想找到一种新方式,在一切都被取消的时候能继续制作音乐。”此次音乐会将在Telly Leung的音乐合作者加里·阿德勒的音乐平台上播出,观众将支付5美元,部分收益将用于演员基金。另外,制片人杰里米·韦恩表示正在和一些新的剧作家以及因剧院关闭而提前结束演出的剧作家探讨,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一些知名的直播平台上推出系列读物的线上直播频道,通过这个行动向演员基金和其他组织征集捐款。

【伦敦西区】

通过线上演出开启募捐

自当地时间3月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建议减少非必要接触,不要去剧院等场所之后,伦敦剧院协会(SOLT)正式发布声明,所有SOLT(含伦敦西区)和英国剧院(UK Theare)成员的演出场所都将关闭(包括当天晚上的演出)。作为每年一度的戏剧界两大盛会之一,原定于4月5日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的2020奥利弗奖颁奖典礼,也在一天之后确认取消。据统计,2019年伦敦有超过1530万人观看戏剧和音乐剧,比百老汇多100多万人。此次停业,经济损失惨重,伦敦戏剧界纷纷开始“自救”。

伦敦剧院协会和英国剧院联合创建了一座小型的慈善网站(theatresupport.info),提供与英国剧院相关的慈善机构信息,希冀通过慈善机构可以帮助到因新冠肺炎导致场馆关闭而失业的艺术家。除此之外,超过50名艺术家和专业人士计划将在4月23日的莎士比亚节到来之际,推出一个全新线上演出项目,该活动将现场表演歌舞、喜剧、舞蹈和戏剧,旨在为面临困境的艺术界人士筹集资金,参与者英国演员丹尼·麦克表示:“在这个全球危机的时刻,我们艺术领域的许多同事正面临着困难,业界团结一致互相支持非常重要,这是为有需要的人筹集资金并让观众继续享受现场表演的合适方式。”

一批由伦敦西区的明星参加的系列音乐会也上线流媒体,从3月23日星期一14点30分开始,每天将有三场45分钟的演出,每场费用为7.5英镑。音乐剧《尤金纽斯》《柳林西边的风》也宣布将在社交平台上播放全部节目,为“为他人表演”慈善机构筹集资金。3月25日,谷仓剧院也宣布,由该剧院制作的《亨利五世》将直播,且号召社会向剧院进行募捐。

据英国媒体3月24日报道,英国艺术委员会(Arts Council England)宣布了1.6亿英镑的紧急基金计划,为受新冠肺炎危机影响的组织提供紧急资助,保护停业期间在艺术机构工作的人。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刘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