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剧本在培源是如何完成“打怪升级”的?

2020-03-23 12:19 宽度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部剧本在培源是如何完成“打怪升级”的?

培源 · 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第一轮剧本征集,还剩最后不到一个月,近日很多作者打电话过来问,剧本投给培源要闯过哪几关?能得到哪些支持?

满足大家的需求,小源决定在此为广大编剧们解读“关卡”。

第一关

剧本盲审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专家库成员,和行业资深从业者共同组成评审团,包括学者、教授、评论家、出品人、制作人等,分组对剧本进行评审。这一环节,不看出身,只看剧本,唯一能让你突出重围的,就是你的故事和讲故事的能力。

第二关

现场答辩

从第一关脱颖而出的剧本,编剧本人要到北京直面评审,你可以进一步阐述创作起因,补充剧情,畅想未来,将满脑子想法讲给评委,让他们对你的“故事”印象深刻,充满信心。

通过以上2关,就可以获得我们提供的支持啦!都有什么呢?继续看~

(一)

剧本打磨

我们将会为这一批编剧,匹配文学导师,帮助编剧对剧本进一步打磨。

(二)

舞台探索

邀请资深导演加盟,与编剧一起探索舞台化呈现。

(三)

实地采风

部分现实主义题材剧本的作者,有深入采风的机会。

【敲黑板】

如果剧本已经有既定的制作团队,跟组委会说明,都可以灵活调整。重点是,培源按照一定财务标准,提供排练、场地、简单制作等方面的支持。

But,到这里还不能高兴太早,只有过了下一关,才是真英雄。

第三关

演出季

是骡子是马要出来遛遛,我们最后会安排一个演出季,经过孵化的剧本要以剧本朗读或者舞台联排的形式,进行公开演出。

届时,不仅有专家评审,还会有媒体、观众等多方势力参与其中。如果能在最后一关突出重围,恭喜你,你很棒!就别等了,赶紧制作成完整剧目投放市场,同时别忘了继续申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原创剧目扶持。

我们不仅要孵化好故事,还要创造条件,不让它被埋没,所以,在孵化流程之外,我们还提供以下附加彩蛋。

我们的网站(没想到吧)正式运营后,所有投稿到培源的剧本,只要作者同意,都可以上线,对行业内各类出品方开放阅读,一个不小心,就被挑中了呢?

闯入第三关的作品,我们优先并且大力度向行业推荐,争取让剧本能够早日真正面向所有观众;没能通关也别气馁,我们还有“拯救遗珠”环节,亮点突出、潜力较大的剧本,也会被推荐哦。

通过培源孵化的作品,

版权归自己!

自己!自己!

培源不仅不占版权,我们的合作律所,还可以为编剧们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

哈哈哈哈,开心吗?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