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戴口罩、测体温、线上购票……在北京游园 防“疫”工作不松懈
2020-02-25 09:29 千龙网

疫情防控期间,除北京动物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实施关闭以外,北京市10家市属公园室外露天游览空间一直坚持开放,鼓励游客优先使用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

各家公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游客的服务保障和初春植物的养护,引导健康生活方式。

1
日前,北京植物园使用中国电科研制生产的体温度快速筛查仪“守大门”,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贺路启摄

公园有哪些具体防“疫”措施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制订了疫情期间游园须知,提示游客戴口罩、测体温,园内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颐和园、中山公园、天坛、北海、香山等公园职工长期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志愿者,落实各种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宣传提醒。

在门区,提示员提醒提示游客戴口罩、测体温,园内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不集中锻炼健身,保持安全距离,健康文明游园,游客在购买门票、刷卡入园、验证验票、安检等需要排队的场所,都需要间距1米,保持安全距离。

在园区,消毒员做好服务设施消毒工作,用消毒液、酒精喷洒门区、栏杆、服务台。

在客服,制订疫情期间游园须知,咨询员细心解答游客的问题,制作温馨提示卡“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提醒游客园内活动不扎堆儿、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健康文明游园。

香山公园实施游客限流

从2月24日开始,除香泉环岛周边停车场,香山地区其他停车场全部关闭。与此同时,香山公园将采取游客限流措施,以应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聚集。

香山公园周边仅保留香泉环岛附近新建的三个停车场,可提供680个车位,其他5个停车场全部关闭。香山街道将通过公众号、导航软件、电子围栏播报等方式提示游人将车辆停放在香泉环岛。

为避免人员聚集,香山公园将进一步加强限流措施,与属地联动实行远程管控。此外,园内已关停的室内区域和空间相对狭小的景区,如碧云寺、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香山寺、致远斋、勤政殿、见心斋等,将继续保持关闭状态。

9家公园开启“云游”模式

为避免游客聚集,北京市属公园取消了各类活动,颐和园、天坛、北海等10家公园关闭了易造成人员密集的室内场馆、狭小空间共计132处。

截至目前,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等9家公园都推出了“园林线上课堂、掌上公园、线上动物园”服务。

颐和园推出了“线上颐和园”项目。市民点击“颐和园”微信公众号,选择“带你游”,点击看图导览,在地图上选择区域和景点,即可听语音讲解;选择“随你享”,则可在线看《皇家戏楼的声学奥妙》《榫卯结构留下的传奇》等科普视频。此外,“颐和园·说”H5互动小游戏通过测评、答题等环节,可以学习历史和古建知识及遗产保护常识。

北京动物园的微信公众号设置“线上动物园”板块,将动物的日常生活制作成短片,配以图文,介绍动物相关的科普知识。

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了“园林线上课堂”,以VR虚拟展览和视频科普等形式,呈现“京津冀地区园林样式雷图档展”“中国古琴文化展”等30余个历年优秀展览,尽可能满足市民宅在家开启“云游”模式。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